一心堂燒肉

1429.jpg

前兩天與朋友們跑去中山北路上一間燒肉店「一心堂燒肉」吃午飯。

燒肉店我沒有吃過很多,相撲、老乾杯、前田屋、長壽等等的,也不是很有研究,會知道一心堂也算是巧合。去年某天我跟雪倫打算要來吃燒肉,可是要吃哪一間呢?印象中離家裡最近的燒肉店就是捷運芝山站的長壽燒肉跟力士燒肉了,於是我們就往捷運芝山站去。去了一看,力士沒有開,長壽早就收掉了,兩個人呆站在福國路上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1410.jpg1441.jpg

這時的我拿出了 3G 手機,哼哼…… 科技時代這一切都不是問題!只見我在 Google Map 中輸入燒肉,立刻在附近亮起一個箭頭指向一間沒聽過的燒肉店:「一心堂」。說實話光這樣是不夠的,我們怎麼知道是不是地雷阿?所以當然立刻上網搜尋了一下食記,神秘的是食記的量不多,不過普遍都是好評。

於是我們就抱著嚐鮮的心態走過去了。離捷運站相當近,福國路走到底的中山北路右轉,大約五分鐘就到了吧,在橋邊,感覺不是很起眼,平常可能不容易發現這邊有間燒肉就是了。

[mappress mapid=”8″]

沒想到這種角落也藏著燒肉店阿!店門口還有掛著一隻大大的帝王蟹!不過事後想想,好像都沒看到菜單上有帝王蟹。下次去要記得問問看,來吃個帝王蟹。

一心堂燒肉的座位乍看下沒有相當多,不過我想大概可以容納大約五六十個人吧。一走進店裡就是一個直直到底的走道,左手邊是吧台,右手邊則是客席,走到底還有幾個座位跟可隔成兩間 10 人座的 20 人包廂。(由於第二次去照片沒有拍很多,我將兩次的照片混在一起放,所以有些是第一次去拍的,有些是第二次去拍的。)

1462.jpg

包廂的隔間。基本上所有的座位都是脫鞋入座的,並有提供拖鞋。第一次來時人還蠻多的,我們坐在走道底的一個兩人席,第二次就坐進包廂了。整個環境蠻安靜的,這點客人的因素應該是比較大的,也許來這邊吃飯的人剛好都不愛喧嘩吧 😀

1416.jpg

剛進這間店第一個吸引我們的就是每桌都有提供一壺高湯配蔥花,剛坐下來還沒點菜時就可以先喝喝湯驅驅寒。

1414.jpg

一心堂為點菜式燒肉店,每一道菜像是羊小排、培根豬、牛五花等等的都是單點,價位從幾十到幾百不等,除了自己料理山產海鮮以外,也有事先烤好的像是雞屁股串或泡菜豆芽等等的品項。以價位來說,一個人大概花個七八百可以吃個飽吧!我們第一次去兩個人吃了一千二,雖然是稍微有點節制的吃法,不過還頗滿足。

廢話少說,來看看菜色!先來杯可爾必思,一杯六十 (餐廳的飲料都很貴…)

1413.jpg

碳火來了!雖然感覺冬天就是要吃火鍋,不過吃燒肉其實也很暖和。烤肉時基本上不會有煙,上方也沒有排氣管而是由爐邊將煙吸走。說到這裡,這間店似乎不像一般的燒烤店有很重的油煙味,少了燒肉店常見的壓迫感。

1419.jpg

來盤柴魚豆腐…

1424.jpg

菲力牛,左邊的錫箔盤是直接放下去烤的,一開始我們不知道還以為奶油要先拿來抹…

1423.jpg

雞肉與肥腸,這個雞肉相當好吃,前天的聚餐我們點了兩輪

1430.jpg

我實在是不會烤肥腸…

1426.jpg

開始烤囉!

1427.jpg

在黃澄澄的燈光下要怎樣拍出美味的牛肉呢?

1428.jpg

錫箔盤裡除了奶油以外還有蒜片,我們吃到後來還發現一種神秘的吃法,就是來做蒜香奶油飯!首先準備一碗白飯:

1437.jpg

然後要想辦法發生「因為忘記吃,飯就冷了,這時候怎麼辦呢?」的事件,看是要透過搶食牛肉還是聊到地老天荒而忘記都可以。事件發生後,就可以進行把飯加到蒜片奶油中放下去烤的動作了,別忘了要攪伴一下才會入味喔!

至於好不好吃,我是覺得很香啦,撲鼻的奶油香加上稍辣的蒜味,從鼻腔湧出,不禁一口接一口(!?)。下次考慮在家裡做做看。

DSC_9132.jpg

松阪豬肉,應該沒記錯吧,這個也相當好吃,咬起來會彈牙又不會太肥,讓人不禁一盤接一盤

1429.jpg

烤香菇

1433.jpg

吃燒烤不烤個柳葉魚來吃就不對了。

1434.jpg

看這烤好的柳葉魚,看得我又餓了…

1446.jpg

烤雞屁股 (我記得我好像有說其實去鹽酥雞店買就好了,不過第二次去我還是點了兩盤)

1435.jpg

前天還點了海鮮拼盤,有蝦、魷魚軟骨、魚下巴、柳葉魚,蝦子的殼還都幫你去好了,不過沒有花枝。花枝也相當不錯,不過沒有拍到。

DSC_9123.jpg

沙朗牛排則是以重量計價,還附上蒜片及南美進口的岩鹽,大家看到這個岩鹽就開始刮得很開心,不管上什麼菜(比方說烤飯糰)都要加一點。小心血壓爆高阿!後來想想比較好的做法應該是把鹽刮到盤子上然後沾著吃,不然鹽都直接灑到爐子裡去了。

DSC_9117.jpg

烤熟以後可以用提供的剪刀把肉剪一剪分給大家吃,相~ 當的好吃,身為蒜片控的雪倫還多要了一碗蒜片來配。

DSC_9120.jpg

角落有塊黑板,上面寫的菜色我好像都沒吃到… 「炸牡蠣」「炸蟹腳」「炸花枝丸」「烤XX」「松露蒸蛋」「福袋 No.1」,福袋 No.1 是啥阿?

1460.jpg

我們還點了茶泡飯跟烤飯糰,可是因為他很晚才上,大家吃一吃之後就撐著了,結果我們就不太敢再多點,就收工了。最後店家有提供冰棒跟焦糖布丁的甜點:

1454.jpg

冰棒有各種口味,比方說巧克力、情人果、梅子跟可爾必思之類的。冰棒有點黏,我比較喜歡吃清脆一點的冰,即便如此口感仍是不錯。

至於焦糖布丁,瞧這層看起來脆脆的焦糖:

1456.jpg

剛好最近吃了幾家焦糖布丁,民權西路的 ARTCO DE CAFE 的布丁一份 30 元不過算是普通,相較之下一心堂的焦糖布丁吃起來稍稍有點像提拉米蘇感覺口感較佳。師大的Cafe Bastille 的焦糖布丁則是顆粒重的軟皮焦糖,口感又是不同,咬起來稍微會黏牙,不過咬碎糖粒的感覺個人還蠻喜歡的。

我們禮拜六一直坐到將近下午四點才走,但是我後來發現他們周六的營業時間其實是12:00 到15:00,然後休息到 17:00 再開到半夜;難怪我們離開的時候半個客人都沒有,不過服務生完全沒有讓我察覺到這件事。這次由於人數眾多加上大家都沒有主見,所以我就隨便點了一堆菜,事後想想應該直接給老闆一個預算請他幫我們配,自己點有些量不太夠導致有些菜不是每個人都有吃到。總之,兩次來都吃得很愉快,不過我覺得這間店也許兩三個人來,慢慢點細細品嚐會更有味道囉。我想我下次來會先點個沙朗牛肉吃到爽吧。

一心堂燒肉的資訊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827號 (近捷運芝山站,一號出口)
電話:02-28321385
營業時間:

Facebook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一心堂燒肉/12111467792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