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 in Lego / 樂高版麥塊開箱

DSC_6947.jpg

最近迷上了 Minecraft (麥塊 / 當個創世神),好玩的沙盒建造遊戲,自從裝了 Minecraft 之後,暗黑破壞神III 就再也沒有打開過了。前陣子發現他出了樂高版還附有有小 Steve 跟 Creeper 公仔,這根本就是 Minecraft 迷必敗逸品!

於是… 就敗了一套回來 orz 。

DSC_6772.jpg

官方網站訂價 34.99 美金,台灣沒有代理的樣子,網上找了一下,已經有人代購而且有現貨的樣子,就.. 外盒就是一個方塊,跟卡比差不多高,至於卡比有多高,我想應該跟這個外盒也是差不多高(被毆飛)。

DSC_6787.jpg

先來欣賞一下外盒:

10歲以上限定
DSC_6794.jpg

組裝起來多麼精美
DSC_6795.jpg

喔喔,如果沒有 Steve 跟 Creeper 就不用賣了。私心希望惡魂還有小村民也來個兩隻,再附支鑽石稿。
DSC_6797.jpg

廢話不多說,讓我們先來打開盒子:
DSC_6812.jpg

裡面塞滿了東西,比起當今便利商店裡賣的包裝餅乾來說這密度高好多阿!
DSC_6813.jpg

所以我就回頭去研究了一下這裡頭有幾個方塊… 480片,好像不少,忽然覺得這個錢值得了。
DSC_6815.jpg

把他們攤開來看,一共六個塑膠包裝以及分為上下的兩本小冊子,方塊看得出來有分類過。
DSC_6816.jpg

其中一包是一般的樂高方塊:
DSC_6817.jpg

五顏六色的扁平方塊則代表草皮、石頭、泥土、岩漿、水流跟冰塊等等。小冊子中有記載各種方塊應該有的數量,我沒有一個一個去對因為… 我買他回來不是為了練習算術的。
DSC_6820.jpg

看這精美的內頁
DSC_6822.jpg

這一包則應該是放樂高的基板的,一塊一塊的大板子,一共有八片。
DSC_6829.jpg

疊起來還蠻壯觀的。小片的零件容易不見,先把他倒到壓克力盒中,剛好可以裝滿。
DSC_6819.jpgDSC_6837.jpg

比較大塊的零件則攤開來分類了一下,感覺好像也沒很多嘛,赫然看到一個令人驚恐的東西,嗚呵!Creeper 頭!
DSC_6833.jpg

這裡頭有些有趣的小零件,比方說這個斜斜的藍色方塊,不知道幹嘛的,難道是水流?
DSC_6839.jpg

這個黑棒我一開始也搞不懂是幹嘛的,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用來連接基板用的:
DSC_6842.jpg

把他們湊在一起看,還有金光閃閃的東西,難、難道是金礦嗎!鑽石礦你在哪?(還是我誤會了其實斜斜的水流是鑽石?)
DSC_6887.jpg

好吧,總之先來組裝。小冊子中除了精美的插圖之外,也有完整的組裝說明,可以讓你一步一步照著指示拼出外盒照片中的建築。當然你想要拼自己的版本也是行… 我還是先照著拼一遍好了。手冊中的指示分為八個部份,一半是地底,另一半是地上,再各自分為四塊,最後上下疊合後組合起來成為一整陀東西。所以一開始就是拼地底洞穴囉,看有個湖:
DSC_6844.jpgDSC_6850.jpg

整陀拼好以後則是上面右圖的樣子,裡面還藏了個金條:
DSC_6851.jpg

地面上的基板是土色的。
DSC_6853.jpg

慢慢的把東西舖上去:
DSC_6857.jpg
DSC_6859.jpg

右邊突出的方塊其實是樹幹,沒有特別的花紋真是可惜。樹枝則是另外組裝:
DSC_6868.jpg

把樹頭給蓋下去,這一塊就完成了:
DSC_6877.jpg

俯瞰圖。看,有條小河,還結冰了!這應該會在房子前面,因為「我家們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DSC_6879.jpg

這是第二塊地底,越來越覺得藍色那個透明方塊是鑽石了… 還是其實是藍寶石?
DSC_6885.jpg

在拼裝時常會用到的手法就是把好幾塊扁扁的方塊疊在一起。比方說這個,石頭、泥土、草給疊在了一起,就差一隻馬了:
DSC_6890.jpg

把他裝在第二塊地面板塊,看,還有岩漿流:
DSC_6891.jpg

從小山流下來,是座火山(!?)
DSC_6896.jpg

把第二塊跟第一塊接上之後,左邊流岩漿,右邊有小溪,還結冰,真是夢幻地形:
DSC_6897.jpg

接著來製作我們最愛的 MOB
DSC_6900.jpg

Steve:「塊陶阿~~!」 Creeper:「sssSSSS~~」
DSC_6901.jpg

慢動作特寫中:
DSC_6902.jpg

一團綠影逼進中:
DSC_6903.jpg

有沒有曾幾何時,在一個人的夜裡,總是覺得背後有團綠綠的東西在蠢蠢欲動呢?
DSC_6905.jpg

再來是第三塊地底,也有藍寶石;其實紅色那個是紅石對吧!
DSC_6912.jpg

第三塊地面,這好像是沙漠:
DSC_6913.jpg
DSC_6915.jpg
DSC_6916.jpg

把第三塊上下接起來:
DSC_6918.jpg

第四塊地底:
DSC_6921.jpg

第四塊地面:
DSC_6923.jpg

嗯?出現不明方形物體,是海綿寶寶嗎?
DSC_6924.jpg

是房子,還有窗戶喔!你看打燈他會亮:
DSC_6929.jpg
DSC_6931.jpg

到此為止四大塊都做完啦,還剩下一些零碎的方塊沒有用到,應該是多做的用來替換的吧,事實上我在拼的時候的確有少一兩塊,Steve 的眼睛還多了一塊,缺的部份我就用同樣顏色的另一種方塊代替。之前看 Discovery 介紹樂高工廠,聽說他們是用秤重的方式來檢驗有無缺塊… 這樣的話沒有缺塊但顏色錯置的就檢查不出來了你說是吧。若重量有誤的他們會單獨挑出生產線再由人工重新檢查一次。

剩下來的方塊,應該要合成個箱子把他們放進去才對:
DSC_6933.jpg

四塊大陸準備要合併囉!
DSC_6935.jpg

鏘鏘!
DSC_6938.jpg

「♫ 好小好小的時候~ 是村民告訴我~~ 在好深好深的洞窟裡~ ….
DSC_6944.jpg

會有苦力啪!♫」
DSC_6947.jpg

「想要回家的 Steve~ 卻因為家門太小而進不去~ 於是有了三過家門而 Blue 的故事~
DSC_6948.jpg

會有苦力啪!嚇!♫」
DSC_6949.jpg

Steve:「我..我對你是真心的阿小苦!」 Creeper:「不要再騙我了,你這個負心漢!」
DSC_6967.jpg

拉近特寫 Cue 一下:
DSC_6979.jpg
DSC_6978.jpg

哈,感覺很不錯的一組樂高,喜歡 Minecraft 的話可別錯過了喔!
DSC_69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