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外拍 / 自來水博物館

DSC_6509.jpg

從來沒參加過人像外拍的活動,決定來參加看看,於是就跑去跟團外拍了。原本沒想拍比基尼的,可是一時也找不到穿得比較多的團可以跟.. 不管了,地點是台灣大學附近的自來水博物館,記得以前都在轉角的麵包店買早餐,今天又重溫了一下舊夢吃了個三明治。

今天的天氣變化很大,一下子大太陽一下又驟雨.. 不過在自來水博物館有地方可以躲雨,問題倒是不大。看下圖右方精美的雨絲:

DSC_6488.jpg

我覺得拍人最困難的就是在與對象的溝通,如何做出你需要的動作這一點。比方說,靠右邊一點、前面一點,這樣的講法都可能會造成混淆.. 頭抬高、手舉起來,似乎很簡單的指令,卻也是曖昧不明;最糟的就是講了半天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好看,也許這需要經驗累積才能夠快狠準的拍出優秀的照片。

DSC_6351.jpgDSC_6374.jpg
DSC_6365.jpgDSC_6373.jpg
DSC_6361.jpgDSC_6380.jpg
DSC_6403.jpgDSC_6419.jpg
DSC_6454.jpg
DSC_6518.jpgDSC_6514.jpg

天氣怪但有藍天的時候又很藍,不過閃燈不太會用,所以原本使用包圍曝光打算回來做 HDR 的,不過回來研究了一下,區域曝光值調一下就可以了,如果不是有博物館,還真像在海邊拍的。

DSC_6424.jpgDSC_66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