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三芝貓雜貨咖啡館

DSC_7919.jpg

前幾天跑去北海岸散心。適逢強烈颱風南瑪都襲台,眼見氣象局衛星雲圖中的暴風圈逐漸的由南往北籠罩全台,窗外的藍天仍吸引著我們往外跑。走吧!我們離開這個城市!我們計畫中午抵達海邊,在開始下雨前(估計是兩點)離開,目標則是北海岸公路第一個迎面而來的美麗海岸淺水灣。很有行動力的我們完美的照著計劃抵達了淺水灣,結果…

DSC_7690.jpg

原來陸上颱風警報發布後所有的海灘都封閉了,幾位辛苦的救生員大叔(其實我也大叔)及海巡署的人員在岸邊巡邏;而為了避免有人誤闖,也拉起了黃色的封鎖線。哭哭!而且淺水灣的停車場要繳50元才能出場,連沙子都沒摸到還要繳錢。我想大概所有有人管理的海灘都應該封閉了,於是我們便跑到富貴角旁的老梅海灘,這邊沒有封鎖,不過也沒有什麼人。

DSC_7736.jpg

不過風非常的大,浪也有相當的規模。我們走到木棧道的盡頭,為了安全起見,便在那邊看海而沒有再下去了。身在台灣的最北端,眼前是一片藍天,身後的天空卻黑壓壓的,實在是一個很特別的景象。

DSC_7710.jpg DSC_7755.jpg

我們還順道繞到石門拍婚紗著名的一個角落拍了些照,大約待了 20 分鐘吧。

DSC_7781.jpg DSC_7806.jpg DSC_7806.jpg

離開這裡大約是中午,在考慮著午餐問題該如何解決的時候我想起了友人曾提到過在三芝的某個角落藏著一間貓雜貨咖啡館,一直沒有機會去拜訪,於是…

DSC_7812.jpg

貓雜貨咖啡館在三芝的芝柏社區裡,並不會相當難找,這個地方不在淡金北海岸的路上而是需要繞進三芝市區後再另外過去,所以若沒有交通工具是會不太方便的。話說回來,到北海岸來玩的人大多是開車或騎車吧,所以交通大概不會是一個問題。我們開車進入這個社區後停在入口附近的停車場步行過去,大約要走個三四分鐘,有趣的是路上仍零星地有一些餐廳,雖然是個蠻隱密的地方,可是似乎不少人知道這裡,一路上除了不斷進出的車輛,也有許多人來來去去的。以前到北海岸解決食的問題多半是在濱海公路旁的餐廳解決,不過除了濱海公路旁的餐廳以外,稍微多走一段路就可以到達的、藏身在社區中的餐廳,感覺起來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DSC_7991.jpg

DSC_7813.jpg DSC_7814.jpg

店內空間並不擁擠,以一排置物架分隔出兩塊空間,一邊靠室內較幽暗,一邊則靠窗相當明亮。我們選擇了窗邊的座位,只是一進門就被陳列在各處的貓咪小物吸引了,逛了半天想到還沒點餐,才跑回位子上開始點餐。

DSC_7992.jpg

DSC_7973.jpg

店名叫做貓雜貨咖啡館,可想而知除了餐點之外也有展示許多貓咪的商品,比方說明信片、磁鐵、貓咪玩具、小玩偶等等。店內也提供了一些圖書,配著咖啡飲用讓人渡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DSC_7879.jpg DSC_7838.jpg

DSC_7885.jpg

先前聽聞店內有一隻店貓,偶而卡布媽到店裡也會帶自己的貓咪去。實際上我們在店裡遇見了三隻貓,一隻人稱美眉是客人帶來的貓,我一開始以為是店貓之一,窩在架子上的小木屋中惶恐的盯著所有路過的人看。

DSC_7816.jpg

DSC_7887.jpg
他就這樣坐著直到他的主人一家要離開,還用雙手抵著門抱也抱不出來。看來是一隻很怕生的貓咪。

貓雜貨咖啡館的鎮店之貓則是這位饅頭,雪白色亮晶晶的毛配上碧綠色的眼煞是好看

DSC_7818.jpg DSC_7903.jpg

這位饅頭相當的好客,不管是客人還是客貓。看他優雅的腳步在店裡到處走,感覺起來真的很像是他的上班時間。據老闆說,只要有客人的貓來,他就會試圖要跟他玩,如果客貓不理他,他就會悄悄的跟在客貓後面,有時還會跑到客貓面前去攔路。

DSC_7834.jpg

店內還有另外一隻活潑好動的小貓家旦/加蛋 – 一說是家裡的花旦,也說是搭配饅頭來個加蛋,不過應該不是說(台語)在這裡等的意思 – 他剛到這裡不久,小小一隻年紀還沒有很大,原本以為老闆是要做貓中途,不過經詢問原來是正牌的店貓二號!

DSC_7823.jpg DSC_7830.jpg

家旦剛來這裡的時候跟上面那位客貓美眉一樣窩起來對陌生的環境感到害怕,不過過幾天馬上就到處趴趴走而且也不怕人了,也會到處去找客人串門子。這位工作態度也是一流的!

DSC_7921.jpg

DSC_7980.jpg DSC_7881.jpg

小貓在店裡趴趴走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他正在店裡巡視,爬上爬下鑽來鑽去,偶而還探頭到我的背包裡面,感覺真的頗逗趣,也給店裡帶來了些活力。

咖啡館中除了販賣的商品,也有一些單純的擺飾,基本上通通都跟貓咪脫離不了關係。

DSC_7868.jpg

DSC_7869.jpg

DSC_7874.jpg

DSC_7873.jpg

裝在鳥籠裡面的、魔女宅急便中的黑貓吉吉,沒有魔力的話是聽不懂他說的話的。(右圖)

DSC_7870.jpg DSC_7899.jpg

神秘的貓掛勾

DSC_7877.jpg

貓出沒注意。題外話,侯硐為了降低貓咪車禍意外的頻率,在路邊設置了一塊「常有貓出沒請減速慢行」的牌子,告示牌中的圖案很逗趣的是隻貓,是全台第一支貓咪警示牌。

DSC_7968.jpg

DSC_7972.jpg DSC_7890.jpg

DSC_7914.jpg

我們抵達的時候大約是下午一點多,其實肚子也有點餓了,所以我們就在這裡用餐。這裡的餐點均是單點式,自己選擇想要的餐點做搭配。除了咖啡、花茶奶茶、可可等飲料,還有湯品、各式醬汁的義大利麵、焗烤飯以及沙拉麵包甜點等,價位則稍偏高;我們點了一份肉醬雞肉義大利麵及南瓜雞肉焗飯,搭配燻雞沙拉以及一人一杯的飲料,冰奶茶及熱水果茶。

口味上來說這裡稍微偏重,雞肉沙拉相當不錯,不過快吃完時剩下的生菜會泡在醬汁中,所以會比較鹹。身為材料之一的葡萄意外的與這道菜的味道相當搭。

DSC_7927.jpg

DSC_7929.jpg DSC_7891.jpg

DSC_7892.jpg

造型不明的南瓜焗飯,淡淡的南瓜味,鮮嫩的雞肉,份量相當足夠。

DSC_7949.jpg DSC_7957.jpg

DSC_7945.jpg

雞肉義大利麵,師傅提到他用肉醬加強麵的口味,所以雖然是雞肉義大利麵,其實也有豬肉在裡面。比起義式,比較接近台式料理的感覺。

DSC_7933.jpg

還有這個,就是,普通的水杯。

DSC_7819.jpg

原本還想點磨菇馬鈴薯濃湯,不過這天沒有提供這道菜,相當可惜。不過總地來說,吃得十分滿足。

用完餐想說貓咪都不見了,原來家旦跑到他的小窩裡頭睡覺了。手伸進去摸摸他,他就開始呼嚕了起來。真是可愛的小貓!

DSC_7963.jpg

雪倫買了一對貓咪磁鐵玩偶,一黑一白,表情也是強烈對比。他相當喜歡這組玩偶,我想距離下次再訪然後敗個兩三組的日子大概不遠了。

DSC_7976.jpg

感謝老天在颱風前夕給我們的好天氣,不然我們還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來這裡坐坐呢!

DSC_7693.jpg

貓雜貨咖啡館的資訊

Coffee Door & Meo-Woo – 貓雜貨咖啡館 / facebook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芝柏路34號 (芝柏社區中芝柏路上,過游泳池,籃球場斜對面)
電話:02-26368609
營業時間:AM11:00 ~ ?PM8:00 或 PM9:00 ,週二公休
消費:低消 50 元,無刷卡服務
注意事項:可帶貓咪,謝絕小狗。有無線網路及插座。

[mappress mapid=”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