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咖啡‧八里店

DSC_5113.jpg

跟雪倫說好要去週末要騎騎單車,因為兩人的車都放到快長草了。原本打算早上八點出發,可是很久沒有早起了,兩個人就在床上賴到九點,東摸西摸吃個早餐,真的要出門的時候都快十一點了。於是乎我們兩個人又傻呼呼的在仲夏的正午騎著單車在毫無遮蔽的淡水河濱腳踏車道曬太陽…

DSC_5026.jpg
▲ 很久沒有出勤了的A魯 ▲

幸好由雙溪到關渡的距離並不遠,雖然久未騎車屁股都有點痛痛的,很快的還是到了哇咖啡蛙咖啡。蛙咖啡八里店沒有想像中的大,是鐵皮屋頂的架構,不過有兩層樓的空間,感覺起來仍是相當寬敞。

DSC_5130.jpg

我想由於是正午的關係,路上有在騎車的人其實並不多,而蛙咖啡裡面也沒有什麼客人,我們進來的時候剛好有一組人正要走,其它的就只剩下看起來是老闆的一位神秘男士了。我們想把單車利用店外的車架停放,結果還把店員請出來做腳踏車停放教學。

DSC_5084.jpg DSC_5079.jpg
基本上把車直立起來,輪胎穿過牆上的車架就好了。其實也沒理由多複雜,就是一個架子,不這樣放好像也不知道怎麼放了 XD

DSC_5091.jpg

店內陳列了許多相關的商品,可以了解道到這裡主要是以攝影為主,搭配各式各樣的 – 登山、單車、旅遊等等的戶外活動,而設計出來的主題咖啡館。比方說單車相關的商品:

DSC_5037.jpg
▲ 左邊的貼紙,不騎車的日子是用倒過來的單車來代表,還蠻逗趣的 ▲

也有蘭嶼的風景明信片,店內還提供免費寄送明信片的服務:
DSC_5042.jpg

DSC_5044.jpg

當然也有登山相關的周邊商品,我在店裡看到一本百岳筆記本,在書前幾頁將百岳列出做成檢查表,當下超想敗一本,不過最近實在太少爬高山了,結果又龜縮了。

店內還直接掛了兩臺單車在天上:
DSC_5045.jpg DSC_5040.jpg

店裡的二樓我們忘了去參觀,總之我們剛剛才曬到昏頭,趕緊找了個位子點了些飲料,慢慢享受蛙咖啡的冷氣,順便拿出 iPad 上個網。我們點了一杯紅茶跟冰淇淋摩卡,都是單一大小,後來雪倫住附近的朋友來則點了一杯哈蜜瓜啤酒,我是覺得最好喝的應該是這杯啤酒。我還另外點了一個冰淇淋布朗尼當點心。

DSC_5049.jpg

DSC_5052.jpg

DSC_5146.jpg

使用店內的無線網路:
DSC_5061.jpg

連面紙盒都有客製化

DSC_5064.jpg

DSC_5048.jpg

我覺得這裡做為河岸邊單車遊的休息站還不錯,大概是因為天氣正熱,其它露天的咖啡座都完全吸引不了我們的興趣吧。是說現在單車似乎也比較退流行了,而光是河濱腳踏車道其實也算是比較入門的地方。總不能期待蛙咖啡在鳶峰之類的地方開一間分店吧!

DSC_5106.jpg DSC_5116.jpg

其實天氣好的時候河岸沿線的風景都相當美麗值得一遊的,只是真的要避開中午,實在是太熱了。由於下午有事我們沒有坐很久就離開了,再從關渡大橋原路回家。有機會應該會再來坐坐吧,不過要等涼快一點的時候 😀

DSC_5153.jpg

蛙咖啡八里店的位置就在關渡大橋西岸的下方,下橋之後往北走就看得到。他就在橋其中一邊的腳踏車引道前方,門口就是一個大大的青蛙符號,相當好辨識。

[mappress mapid=”13″]

官方網站:https://cafe.frogfree.com/bike/
營業時間:平日 10:00 ~ 22:00 / 假日 08:00 ~ 22:00
地址:台北縣八里鄉龍米路一段100巷12號後棟之2
電話:(02) 26187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