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Selphy CP800 熱昇華式相片印表機開箱

DSC_8213.jpg

CP800 相片印表機!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買這個東西,想必一定是最近都沒有花錢覺得手很癢吧‧‧ 不過真的好小一台!可以直接塞到背包裡帶出門!

這邊有規格,907克, 119.3 x 58.4 x170.1 (mm),比 D3s 還小還輕!

DSC_8215.jpg
DSC_8220.jpg

我買的是黑色的機型,內附紙匣兩個 (4×6 + Card Size) 及兩包相紙 (4×6,各18張),紙匣一次只能放 18 張紙,相紙放進紙匣後,打開機前蓋及紙匣蓋子把他插進去,列印時滾輪會把紙送進去。先把紙裝入紙匣:

DSC_8233.jpg

再把紙匣插入機身:

DSC_8237.jpg

裝好大概像這樣

DSC_8235.jpg

機頂 LCD 還可以立起來喔!

DSC_8228.jpg

同時也內附了一個墨水匣,從側邊裝進去即可

DSC_8223.jpg

後面是電池槽,不過我沒買到電池,欣賞一下就好。電池是一定要買的!這樣才可以爬到山頂之後,帥帥的拿出這台跟大家說,「我來幫大家印個紀念照吧!」哈哈。

DSC_8225.jpg

也有記憶卡插槽,CF、SD、MS、MMC 都有 (Olympus:阿 XD 咧?) 不怕忘記帶 USB 線。

DSC_8221.jpg

相機以 USB 與之連接後會進入 PictBridge 模式,以 Nikon D3s 而言直接選擇要印的照片然後按 OK 即可,大約要印個一分鐘左右,這是印出來的結果:

DSC_8239.jpg

來特寫一下照片

DSC_8242.jpg

品質還不錯,色彩稍微有點濃。相紙兩邊有折線,列印時會稍微出血,折掉之後邊緣會有一點不齊,用切的應該會更工整。

DSC_8245.jpg

順便看一下還有些其它什麼東西… 中文保固卡、光碟、卡片尺寸紙匣、相紙,還有額外多買的卡片尺寸相紙,裡面都會附墨匣,不怕沒墨可印。

如果以機器、電池、再買108張相紙來算的話,平均一張照片要 62 塊錢;只算單買相紙的價格的話一張照片大概 9 塊錢吧,比起送相片店沖洗絕對不划算,只適合自嗨 。

可是實在蠻小一台的,沒事可以帶出門想到就印個照片,來風景區販賣一張五十元的紀念照好了。

後記

後來我拿他來印證件照,還蠻方便的,可以參考這篇網誌:「國際駕照與自製證件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