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櫻花季

DSC_8000.jpgDSC_7988.jpg

這禮拜三跑去武陵農場賞櫻花了。

每年冬春交替之際即是櫻花盛開的時節,不過往年不會特地的去賞花;大多是住家附近走走、或爬山健行時順便挑選有櫻花的景點做加值。我這些年在新竹工作,事實上科學園區的力行路即整條都種滿了櫻花,開起來也頗具規模 – 但這一切都在武陵農場給重新定義了。武陵美景早些年便有耳聞,不過今年會特地請假熬夜爆肝跑去,大概也是因為新聞媒體大肆報導,再加上網路上令人眼睛一亮的照片分享所促成的。一整片粉紅色茂密的櫻花林,在台灣恐怕只有武陵才看得到吧!

DSC_8281.jpg

前幾個禮拜老婆提到想看櫻花,適逢武陵櫻花盛開週末人擠爆,想想即便人很多,景色之美仍然是真實的,不如安排個週間來一趟武陵行,避開人潮也慰勞一下老婆安胎的辛苦。沒想到假才一請完,在網路上就看到了「武陵已經擠爆,不要再上山來擠啦!」的訊息;原本計劃早上六點出門的我們才發現每個人都跟我們一樣要請假去了,若早上六七點出門,大概晚上十一點才能回家了吧。

DSC_8076.jpgDSC_8016.jpg

為了避開車潮,我們就改成早上三點出門,大約早上七點進園區,此時已經有幾十輛車在排隊買票進場了,實在是很難想像再晚一點會塞到什麼地方去。而且其實也沒睡到什麼覺,整個就是一個爆肝。但我仍會跟你說真的不虛此行,如果你還沒來看過,請趁花期過前趕快把行程排一排吧。

其實,今年很多地方都有大片盛開的櫻花林,比方說新聞上報的台中大坑及新社,或是北投天元宮等等,武陵農場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其櫻花主要為日本昭和櫻與台灣山櫻花育種而成的紅粉佳人,由於其色澤粉紅且花形大,加上密集的種植,大量盛開起來時的景觀和其它地方完全不一樣。

DSC_8294.jpg
DSC_8276.jpg

我們大約七點抵達園區,此時裡面已經停滿了車,找了好一會才找到停車位。聽說稍早下了一場雨,所以地上落了很多櫻花瓣,有輛過夜車甚至滿車都黏滿了落櫻。結果映入眼簾的就整個都是一片粉紅了。不過可惜的是人實在太多,所以構圖頗受到限制。由於無法控制畫面,我會試著把人車做為構圖的一部份納入、或利用景深將之淡化,否則若要避開民眾有時會使得構圖失衡,反而無法拍得好照片。

DSC_8139.jpg
DSC_8133.jpgDSC_8147.jpg
DSC_7825.jpg
DSC_8109.jpgDSC_8223.jpg

再不然,就利用主角把背景的人通通遮住囉!看我穿得比你紅,站在花群中還是吸引目光。

DSC_8273.jpgDSC_8283.jpg

武陵農場園區有許多地方種有紅粉佳人,我們停車在武陵茶莊前,然後走到遊客中心前即折返,沒有過兆豐橋也沒有上文康館木棧步道以避開階梯。若要前往賞櫻可以事先參考武陵農場園區導覽圖以安排動線。我們大約待了三個多小時吧,人潮越來越多,因為爆肝所以有點累,同時為了避開下山車潮,我們就先離開了。我想若許可的話在這邊待上一整天應該都行吧!真的是相當美麗的地方。

DSC_7873.jpgDSC_8010.jpg
DSC_7964.jpg
DSC_8193.jpgDSC_8241.jpg
DSC_8348.jpgDSC_8349.jpg
DSC_7952.jpg
DSC_7882.jpgDSC_7895.jpg
DSC_8096.jpg
DSC_8194.jpg
DSC_8250.jpgDSC_8245.jpg
DSC_8229.jpgDSC_8196.jpg
DSC_7974.jpg
DSC_8188.jpg
DSC_7938.jpg
DSC_8031.jpg

十點多離開園區時,已經有相當長的車陣塞在武陵農場的入口了,估計過了思源啞口直到接近南山都陸續還有車陣及塞車,我想大約都是六七點出發的民眾吧,就連我們下山的車都因為雙向有遊覽車,在彎道都會一起塞住。若想避開車潮,最好是相當早出門,然後選安排行程至其它方向(如花蓮或福壽山)以避開車陣。

最後跑去吃了甕窯雞,好吃的啦!

DSC_83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