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灣半日遊

09.jpg

最近一直嚷嚷說要出去玩,可是一直都覺得很累所以都沒有動力。

這週一請假,週末原本要去奇萊南華取消,而雪倫週六已經有約了,想說也許週日週一可以玩兩天;結果禮拜天一睡醒就已中午了。於是就去看了個展覽後跟朋友去唱個歌。沒想到週一又睡到中午…

我想這種慢性疲勞的狀況大概要持續睡一個月才能恢復正常吧。這樣也不是辦法,不出門走走人會生鏽,於是決定了就去白沙灣涼快一下吧!一點出發,兩點多到,我們待到五點,因為隔天還要上班,就不多逗留看日落直接回家了。反正機會很多 🙂

這次帶出了 Nikon D3s + Sigma 50mm f/1.4 HSM 一機一鏡的組合,完全放寬心拿下海,畢竟買都買了,若還要擔心東擔心西的,那就是受到器材侷限了。

抵達白沙灣後我跟雪倫各買了一件快乾褲,然後就往沙灘跑去了。今天海很藍,天空也很藍,太陽大得奢侈,海灘也空曠乾淨得很浪費。週間來觀光景點人會比較少,這一天的沙灘很乾淨也不擁擠,海裡面人也不多,可以自由自在的飄來飄去。

這張照片有趣的是迎面走來一個很白淨的女生,正好與雪倫形成黑與白的對比。好像去海灘玩人就會變白一樣。

03.jpg

其實我們還沒有真正的泡到海水裡面過。這幾年來北海岸好幾次了,第一次甚至還穿著登山鞋,實在是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一次接著一次漸漸的開始穿拖鞋,穿排汗衫,穿快乾褲,最後這次終於把東西全丟在岸上整個人泡到海裡了!雪倫還說要游泳,結果只是蹲著往前走,完全不趕把臉浸到水裡(所以他都仰著游)

(1) 有魚,有魚耶!會不會咬人阿! (2)我到底要不要游呢? (3)打算游蛙式嗎

05.jpg06.jpg
07.jpg

今天的陽光很美,而且今天天空很藍!接近中午的陽光是比較刺眼,不過強度相對的比傍晚的強烈。於是拍出很多美麗的畫面。

拿著相機泡到海裡要有相當的勇氣

08.jpg
18.jpg

捕捉到海浪拍打在身上的瞬間,高速快門下捕捉到的水花

10.jpg

當然也在沙灘上拍了不少張。雪倫拿 Nikon D80 + Nikkor 18-135 f/3.5-5.6 Kit 鏡,有一張拍我坐在沙灘上的照片,相當的神奇,整個海浪映出我的影子,可惜看到的是位大叔。下次換雪倫來坐坐看 😀

沙灘上的照片。左邊這一張有重構圖過,所以長度比較短,為了對齊我加上黑框。

12.jpg13.jpg
14.jpg

從這張髮尾可以看出 Sigma 50mm f/1.4 有色散的問題;靠近背部的地方,上方偏紅,下方偏綠。不過圖一縮,就看不太出來了。

16.jpg

來幾張女主角的特寫

20.jpg
21.jpg22.jpg

最後我們還拿出了去年在基隆買的蝙蝠風箏試圖要放,因為現場風不小加上有人也在放;只是我放著放著飛不高也就算了,還砸到一旁開心奔馳的黃金獵犬,整個犯罪過程雪倫用了四張連拍照片紀錄下來了,幸好狗主人不認識雪倫。後來換了一個沒有人的地方放,終於把他放起來了!(沒圖)

大約五點多天色也漸漸在轉變了,不過隔天還要忙,這次出遊就在這邊劃下句點了。短短三個小時,其實也能玩得很開心,想想也許平常真的該給自己多一些時間放鬆才對。